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說破嘴不如跑斷腿



ㄏㄏ,我覺得這張超萌的。

應該是第四年去同志大遊行。本來就想說要變個裝上街,但直到前一天都還是懶,穿著便服上去。到集合點才發現黃佳玉穿了制服。才臨時換了一下。換完看了鏡子都覺得自己蠻開心的。接受許多同志朋友的矚目與合照ㄏㄏ。

但這樣的扮裝也引來非議。有人在臉書上說這樣的扮裝對同志是種汙名、在遊行現場也有人直接說我的扮相醜,表示明確的厭惡。我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情緒比較好,多少也有點受傷。



這也是人社第三年參與同志大遊行,整個清大團粗估也有個60、70人。非常厲害。



順便放一下這張蔡承允特別作的基筆宣傳照。是第一次去東海交流的時候。轉眼也兩年多了。


--

遊行結束後的晚上大家到王家去,5、60人聚集討論接下來與勞團共同的抗爭、及反高的運動論述。感謝八六跟冷盤辛苦準備的火鍋。

組織是艱難的任務。瑣碎又麻煩。我完全耐不下性子來做這樣的事。也許我們不需要更多嘴砲動態,需要多幾場這樣的火鍋會。

見了很多許久未見的人、認識其他社團的新生,交換接下來幾波運動的意見。

--


然後是砸蛋遊行。

睡死,一大早從輔大出發,買了三盒蛋。但北車的時候風風雨雨。後來就愈下愈大。

學運社團再怎麼動員也來了不過五十人左右,在TIWA隊伍的前面,請他們帶學生來共同喊:「The people, United, will never be defeated!」的口號。在TIWA前面一起喊很有力量。結果後來走到本勞旁邊,也有學生繼續喊這口號的時候,就顯得菁英了。

工會動員了幾千人。把半條凱道都塞滿。

那個時候感到學生組織的渺小無力。我們有什麼條件去跟人家對等串連?

BTW,華隆的阿姨們看到我都埋怨我那之後都沒消沒息,也不回去。覺得自己很糟糕。不過其實自己好像本來也就不習慣與家人聯絡。對這樣的埋怨感到羞愧,也幸福。

砸完蛋,晚上到師大討論反高學費抗爭。落落長,四小時的馬拉松會議。決議接著三場公聽會都要有行動。同時,也希望可以結合工會系統動員。因為他們才是真正的底層「家長」(是的,這樣想起來,為什麼「家長聯盟」出來講話的,永遠都是這些中產階級?)。好多華隆工會的叔叔阿姨們家裡的小孩都還在念大學,他們又該怎麼辦呢?

好累。這一整個禮拜跑不完的行程:中正、師大、輔大。待會早上還要去東海,第一場公聽會抗爭。

加油吧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