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愛情的模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完戲回來、睡了一覺,又起來。才想到,劇名或許也能夠被翻成「愛情的模樣」。想起最後那段日子我們一起聽的歌。那段時間,我很愛聽原版的〈愛情的模樣〉,在妳的房間,在貓的身邊,一直來回地哼著副歌。

「你一直在哼的那首歌叫什麼去了?」妳問。
「愛情的模樣啊。」
妳在KKbox裡面找了一首五月天版本的,播出來,我說:「欸,不是這版的。」
「沒差啦。」妳說。

我們就任由阿信這樣一直唱下去了。
在慵懶的房間裡。有貓的氣味。剛吃完的宵夜還沒收。剛作完愛,兩個人都不想動。

阿信唱:

「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
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」

我攤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不想動的時候,就像海了。又覺得自己像雨。
在那段時間裡面,覺得自己改了很多。你也許也是。

在後來某個吵架吵到天亮的棉被裡面,我們都哭了起來。才發現兩個人都覺得,自己為對方改得夠多了。卻還是那麼辛苦。

不過,也許我改得不夠吧。

在等著進去看戲的時候,看著戲劇系館外的關渡夜景。很厲害的夜景。
如果那時候多一起來看幾次就好了。不禁那麼想。
看著妳在演員小手冊上的「經歷」欄裡只把歷任男友的星座都列了出來。笑了出來。

坐在第一排。看著妳半年不見的臉。走完整齣戲。
然後燈亮,大家還在劇場裡徘徊的時候,我速速起身離開。
沒有和妳打一聲招呼。

我寂寞嗎?應該。
我是妳那十幾個「經歷」欄裡的過客而已嗎?也許。
但我們還是用過力氣,留過彼此的。還記得交往不久,我們在電話裡面哭,為著「到底要不要結婚?」這種超現實問題爭吵的夜晚。妳那樣真實地哭著。

謝謝。第一次看妳的戲,即使坐在第一排還感覺如此遙遠。
但妳曾經為我那樣真實的哭。
即使時間過了,我們還是又變回兩個寂寞的人。

也許等到有一天,我可以真誠地為著另一個人而哭(而不總是為著自己而哭)的時候。事情就會好一點吧。

等到那個時候,我會記得關渡小山上遠眺的河景、貓咪的叫聲,和妳房間的味道。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8JjcC0MTKU

    這篇一直讓我想到這首歌欸,有種明明兩個人都很努力了卻還是碰不到對方心底,連呼吸都很無力的感覺呀。常常覺得自己既渴望穩定感情又同時無法給別人任何答覆,於是因為傷害別人而受傷,因為傷害自己而受傷...。

    不想讓人知道留言的是誰,就跟偷偷寫blog,又偷偷期待哪天有人突然發現的心態是一樣的吧,藏著昭然若揭的秘密。ㄏㄏ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