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

陪我回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寒假前後,S陪著,回苗栗當介修的伴郎、短暫回家收房租。拍了一堆閃照。


當伴郎站在紅地毯上看新郎從證婚人(柯志明老師!)手上接過新娘的時候。也是有興起一股衝動想結婚。

(雖然這種衝動在吃喜宴到一半、出去抽菸吹風的時候就被打消了....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苗栗火車站。

高中開始,總是背著沉重行李,一個人回家、一個人走。經過地下道,望著鏡子裡的自己發呆。在第二月台上,感到酷熱或寒冷。日子久了,慢慢都想不起,自己到底曾不曾回來、為何回來、又怎麼走的?

那種時候總是在想。

什麼時候,可以有人陪我回家、帶我離開?在我自己都要忘記自己的時候,還能有人,幫我記得。
















上禮拜回家不小心翻到七年前國中畢業時,領到的全勤獎、跟劉政鴻頒的縣長獎狀(那年的縣長獎只有獎狀、跟一個盤子)。現在看起來都意味深長。

後面那個貼在門上的對聯是國二的書法作業。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是同學 邱鼎恩寫的。我自己寫的上聯是「和平奮鬥救中國」。

那時候剛上完民國初年的歷史課,上到最後一段「東北易幟。北伐至此,全國完成統一」的時候看了情緒激動。後來每天唱國歌都唱得很大聲、連規定不一定要唱的國旗歌我也獨步全場地唱。

國中的時候,我最常看的電視台是中天電視。高三之前,每天買的報紙叫做《中國時報》。

後來每次回到苗栗房間,回想國中時代,都有種黑色幽默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